沈阳第三轮居民消费券明日上午10时开“抢”

王晓婷

2020年10月29日07:10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第三轮居民消费券 明日上午10时开“抢”

明日起,总额3000万元的居民消费券将注入沈阳市民的消费生活中。李浩摄

沈阳市将于明日启动第三轮居民消费券发放活动,消费券发放总额度3000万元。

据了解,今年前期,全市已分别发放两轮总额6791.9万元的居民消费券,累计带动各区、县(市)政府、各大商业企业、支付平台、电商平台等市场主体投入发放各类消费红包、消费券、购物补贴等资金近10亿元,各类促消费活动500余场,拉动消费近百亿元。

怎么发? 支付宝“抢”券

第三轮沈阳市居民消费券面向全市居民发放,户籍不限。每个券包总额50元,包含1张20元和3张10元的消费券。同期,阿里旗下支付宝、饿了么、口碑、哈罗单车等平台将投入2000万元各类消费券。

本轮消费券将通过“阿里·支付宝”平台,采取“支付宝抢券”的方式分期发放。实行先到先得,同一用户活动期间内最多可领取一次。

啥时发?

明日起分三期发放

此轮消费券将分三期发放。具体时间是10月30日上午10时,发放第一期,发放总额度2000万元,共40万份;11月17日上午10时,发放第二期,发放额度为1000万元加第一期未使用消费券的退款金额;12月5日上午10时,发放第三期,发放金额为前两期未使用消费券的退款金额。自消费券领取之日起算,使用期限为15天,逾期作废并收回。

怎么用?

5大业态近6万线下实体商家

居民消费券用于在沈阳市辖区内可用支付宝支付的餐饮、线下零售、出行旅游、生活百货、专业销售等5个业态品类的近6万家线下实体餐饮零售企业。单笔消费60元以上可一次性全额使用20元消费券,单笔消费30元以上可一次性全额使用10元消费券,不找零,不重复使用,用户在同一商家每天最多可核销2张消费券,使用消费券可同时享受线下实体餐饮和零售企业的其他优惠活动。

还有啥?

商家促销活动精彩纷呈

为配合全市居民消费券发放,许多商业企业将同期推出促销活动。同期阿里巴巴集团将在沈阳举办“共聚光芒、惠播沈阳”阿里·沈阳网红直播节活动。支付宝平台推出“超级五六七”消费券发放活动,周一到周日安排抢券、抽奖等消费券派发活动。沈阳苏宁易购在11月至12月将加大资源调配,持续开展“健康家电‘苏’你专享”活动。国美电器将于11月7-15日,“双十一”发放补贴10亿元,最高送5000元优惠券等促销活动。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