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6万人

刘家伟

2020年10月28日09:4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鞍山前三季度 城镇新增就业2.6万人

10月26日,记者从鞍山市人社局获悉,今年年初以来,鞍山市通过采取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大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着力提高就业服务质量等系列措施,全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截至9月末,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5929人,完成年计划的76.26%。

鞍山市以帮扶中小微企业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以稳定市场主体涵养就业岗位,并通过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截至9月末,全市培育创业带头人813人,带动就业5040人。同时,大力落实社保惠企政策降低用工成本,前三季度,全市累计免征中小微企业和减半征收大型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共计14.19亿元。

与此同时,鞍山市大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举办“高校联盟、春草行动”“心系辽宁、情注家乡”等线上线下大型专场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对接服务。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群体的托底安置作用,帮扶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

鞍山市在着力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建立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共享用工求职信息发布渠道的同时,强化就业失业监测,针对部分不具有监测意义和价值的企业进行替换,确保监测企业能够更大程度地反映出整体用工情况,提升重点企业用工监测内容的针对性和参考性。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