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实现省内通用

2020年10月26日14:0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加快推进全省异地就医结算改革,葫芦岛市完善省内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服务,现已完成异地就医结算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全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实现省内通用。

今后,葫芦岛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不仅能在本市使用,还可在省内其他各个城市的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和药店刷卡就医购药。全省进一步规范简化经办流程,参保人员无需备案,即可在省内联网的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和定点零售药店,使用个人账户直接结算医药费用,更好地满足参保群众的异地就医需求。与此同时,省内其他各市的参保人,在葫芦岛市的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和定点零售药店就医购药,也已实现直接联网结算,大大提升了参保群众异地结算的便利性。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省内通用,葫芦岛市首批开通9家定点医疗机构包括市中心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92493部队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连山区人民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绥中县医院、兴城市人民医院、建昌县人民医院、南票矿区总医院和273家定点零售药店提供直接结算服务。

按照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工作要求,葫芦岛市将逐步扩大医疗机构和药店的覆盖范围,不断完善异地就医结算服务。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