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河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观摩活动

2020年10月26日09:21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都说“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 他们这次现场见证“变废为宝”

10月23日,沈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行“垃圾去哪儿”生活垃圾分类观摩活动。沈河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站的万科金域蓝湾小区是浑南区四分类示范小区。小区墙上的生活垃圾四分类投放指引,清楚标注了垃圾投放点位;精心制作的《浑南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与《致小区居民的一封信》,体现了认真与细致;浑南区分类办工作人员的介绍,更让参观者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与实施有了进一步了解。在第二站宋氏集团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大家感受到了可回收物“变废为宝”的神奇。现场展示的塑料颗粒、牛卡纸等物品,均是通过回收来的可回收物处理加工而成。

2020年,沈河区承接市指标任务为100个达标片区和11个示范片区,分类投放设施建设222套,厨余垃圾分类试点小区2个。现已完成示范片区11个、达标片区93个,建成环保屋104个,绿色账户注册率54.8%。南塔街道城建乾元小区和朱剪炉街道小西小区厨余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已经启动;智能设备采购已经完成,截至目前已经安装121台;宣传工作持续推进,695个小区公示牌、指引牌、指示牌、四分类标识牌全部落实,安装5000余块;公共机构安装宣传板、分类标识、楼梯踏步宣传贴700个;文化路、盛京路等主要街路安装非隔离大型宣传架17块,南顺城等主要街路设置路旗杆240个、全区大型LED显示屏66处全部滚动播放宣传内容,小区墙体画50处;组建讲师团5人,志愿者队伍935人。全区餐厨垃圾收运签约单位974家,签约率100%,收运率达到100%,日均收运量80吨以上。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