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商·检察官面对面”沟通协商座谈会召开

2020年10月25日08:2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0月25日电 (王斯文)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10月23日,辽宁省委统战部、省检察院、省工商联共同组织召开“辽商·检察官面对面”沟通协商座谈会,与辽宁15位民营企业家,就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辽商·检察官面对面”座谈会的机制效能,积极搭建制度化沟通平台,把“辽商·检察官面对面”座谈会的机制延伸到基层,充分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把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为服务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重点,积极履职,积极作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服务营商环境建设。

会议要求,省委统战部、省检察院、省工商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具体工作要求,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辽宁省工商联要进一步加大同辽宁省检察院沟通联系,共同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同时,全省检察机关要全面把握民营企业的司法需要,精准对接帮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强化监督履职,提升服务水平。

当天的座谈会上,还就《省委统战部 省检察院 省工商联〈关于建立健全与民营企业沟通协商机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建立涉罪企业合规考察制度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听取了与会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