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这枚邮票在这里首发!

2020年10月25日18:0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邮票在辽宁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首发。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从这座城市出发,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与朝鲜人民一同抗击侵略者,以血肉之躯保家卫国,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70年后,中国邮政通过邮票这一“国家名片”,纪念这场伟大的正义战争。此次发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邮票由著名邮票设计师于雪设计完成,本套邮票1套1枚,面值1.2元,邮票图案以保家卫国的志愿军战士形象为主体,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赴前线和英勇作战的场景为背景,方寸之间再现了志愿军将士告别祖国、远赴他乡的动容时刻,蕴含了“以战止战、以武止戈”的深刻内涵,歌颂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的抗美援朝伟大精神。

辽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农涛,中国集邮总公司副总经理顾军,丹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万伟,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跃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苏沙沙,共同为邮票揭幕。辽宁省委宣传部、丹东市委市政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邮政分公司、丹东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分公司有关领导和广大集邮爱好者参加首发式。

丹东市副市长陈福茂在致辞中表示,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始终激励着丹东人民不怕困难,砥砺前行。通过中国邮政发行的纪念邮票这一“国家名片”这种特有的、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讲述英雄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体现中国力量。丹东将充分利用纪念邮票首发仪式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进一步做好红色文化的发掘和宣传,充分利用特殊的区位、场馆、遗迹等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不断提升“英雄城市”美誉,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苏沙沙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立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邮票作为“国家名片”,是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精神、体现中国力量的重要载体。中国邮政将在今天发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邮票,目的就是希望通过集邮文化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的生动教育,让广大人民群众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国家强盛,人民才能安居乐业。辽宁省邮政分公司将积极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融入地方、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做好快递物流、金融、电子商务等各项邮政服务,全力服务辽宁开发开放,为辽宁省全面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此次邮票首发活动,充分体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对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的崇高致敬和深刻缅怀,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期间,丹东邮政举办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签售活动。

英雄不朽

与天地同在

精神永存

与日月齐辉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