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 抚顺县人民政府办公楼实现电供热供冷

2020年10月23日13:3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抚顺10月23日电 (孝媛)10月23日,国网辽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辽宁省抚顺县人民政府共同召开抚顺县人民政府办公楼电供热供冷项目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电供热供冷设备。

近年来,随着能源转型的提速和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提供以电为中心的终端能源解决方案,已经成为综合能源服务发展的重要趋势。国网辽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的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致力于推动将电转换为冷、热、光、动力,成为各类能源转换利用的枢纽和平台。

抚顺县人民政府办公楼电供热供冷项目总计投资800余万元,在不增加政府财政支出的情况下,可有效提高政府办公楼冬季供暖、夏季供冷标准,降低能耗费用,改善办公环境。

据介绍,该项目是国网辽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践行国企使命和响应国家电能替代号召的有力体现,也是双方推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措施。

项目投运后,可根据冷热供应需求,灵活定制供应计划,不受传统集中热力供应的限制。该项目具有较好的示范效果,可在其他办公场所、商场等综合建筑推广应用,为抚顺县的城市发展提供持续优质高效的服务。

抚顺县委书记宋一甲、县长张君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志伟等同志,以及国网辽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纪勇、党委书记刘树吉、副总经理滕国清、国网抚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玖珑等同志一并出席发布会。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