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县二十家子镇加强非公经济党建工作

李国恩

2020年10月22日10:4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朝阳县二十家子镇 加强非公经济党建工作

近日来,朝阳市朝阳县二十家子镇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朝阳明宇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有22名党员,在二十家子镇党委的指导下抓党建、促发展,把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是党员的做法,发挥了党组织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引领作用。“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红旗责任区”的设置成功地把广大职工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这是二十家子镇在推进非公企业“161”工程和“双强争先”创建活动中树立起来的先进典型。

当前,非公有制经济已占到二十家子镇经济的“半壁江山”,在增加税收、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二十家子镇党委着力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补齐短板、强化薄弱环节,做到党的工作不缺位、不滞后,切实把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