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库县设立"检察+商会"热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牟超  王玉玥

2020年10月22日10:3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法库县设立“检察+商会”热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帮助民营企业解决法律问题,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法库县人民检察院依托案件管理科的窗口特征和职能,设立“检察+商会”热线,用“检察蓝”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

法库县检察院设立检察机关与商会互通的电话专线,制定“检察+商会”热线管理办法,向民企及商会发放“检察+商会”联络卡,公布热线电话。专线由案件管理科指定专门联络员负责接线、登记、联络、回访等工作。

联络员将收集到的问题逐条登记备案,并填写“检察+商会”热线跟踪卡,每天15时前汇总至法库县检察院营商办,统一呈报法库县检察院检察长批阅。对民企提出的问题,法库县检察院将在三个工作日内给予解答和反馈。同时增加回访,确保收集到的问题都能够有效地解决,解决的问题都得到及时反馈,解决问题的方法都能形成经验。

针对法库县地区陶瓷企业众多的实际情况,法库县检察院还为重点产业园区、企业商会、民营企业家及企业职工提供系统化、专业化、集中化的法律服务专用电话。下一步,法库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民企的联络,创造条件让更多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并支持检察官“沉下去、走进去”,搞好日常联系和服务,让每天都成为面向民营企业的“检察开放日”。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