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开馆 盘锦再添新地标

2020年10月21日19:4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0月21日电 (尹柏寒)10月21日,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开馆仪式在盘锦市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当代馆一楼大厅举行。开馆后,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坐落在盘锦市兴隆台区辽河国际艺术区,是由兴隆台区政府与域内收藏家祖继东携手打造的中国首家以楹联书法墨迹为主题的专业博物馆群,同时也是盘锦市继“辽河碑林”“辽河美术馆”等重大文化工程之后又一个大视野、大作为、高起点、高标准的里程碑式的文化工程。

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博物馆共有馆舍11栋,总建筑面积达21568平方米。主馆展厅以现代简约的氛围为基调,并融入传统印章元素,让现代风格与中国传统文化形成完美统一。目前,主馆展厅对48副楹联精品进行集中展示。其余10个分馆既可用于楹联展示,也可用于楹联书法衍生品的展览、销售和互动体验。

尹柏寒 摄

楹联艺术是中国独有的艺术形式,融文学和书法艺术为一体,文情并茂、神形兼备,给人以思想和艺术美的感受。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馆藏的5000余幅楹联书法珍品,文采与书艺交相辉映,艺术性和思想性和谐统一。

据悉,博物馆目前正在展出的是《清代、民国名人楹联墨迹展》《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开馆贺联展》《当代名家联展》《关东名人楹联墨迹展》等。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