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铸就中国梦想 群策群力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20日17:0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圆满收官,邮储银行丹东市分行于当日在杨林村邮储文化园开展了以“同心同德铸就中国梦想 群策群力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全国扶贫日活动。

活动现场,市分行业务骨干向村民宣传了扶贫政策和日常生活中的金融知识,并与有金融服务需求的村民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的沟通交流,对有资金需求的村民,根据经营生产特点等实际情况精准分类,做好登记进行后续跟进落实,最大程度为村民提供全面、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宽甸县支行党总支与杨林村党支部开展了“共建 共享 共进”主题活动,以“党建引领、联创共建、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形式探索新时代脱贫致富路,邮储银行丹东市分行现场向杨林村党员干部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书籍,希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共同凝聚力量,提振信心,一鼓作气,把脱贫攻坚的成果巩固好,把山清水秀的家园建设好,把感恩奋进的斗志弘扬好,也希望通过搭建机关干部党员与贫困村干部党员群众的“共话”平台,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活力,促进部门和农村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形成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的良好纽带。随后,邮储银行驻村工作队对部分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向贫困户送去了面粉、肥皂、洗衣液等生活物资,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把握精准扶贫良好的政策机遇,在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加快增收致富步伐。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锋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丹东市分行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杨林村实际,通过捐赠防疫物资、开展走访慰问、捐赠帮扶资金、捐赠爱心鸭雏、推进信用村建设、发放助农贷款、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捐赠办公设备等方式,因地制宜,全力做好杨林村的精准帮扶工作,截至目前,邮储银行丹东市分行已为杨林村投放贷款资金17笔、300余万元;大户贷动活动帮扶贫困户2户;捐赠帮扶资金2万元;捐赠爱心鸭雏500只;开展走访慰问活动3次;业务骨干现场提供金融咨询服务4次。下步工作中,邮储银行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在巩固前期脱贫成果的基础上,根据单位职能和杨林村实际,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折不扣贯彻实施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部署和要求,牢牢锁住脱贫攻坚主战略频率不变,动态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不断提升帮扶工作水平,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将通过支部共建平台,共享资源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基层、融入人心,不断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邮储银行丹东市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