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多措并举应对大气污染过程

邱菊

2020年10月20日07:34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沈阳多措并举应对大气污染过程

  记者10月19日从沈阳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预计今日(10月20日)我市空气质量轻度-中度污染。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委托辽宁省沈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加密监测分析频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队员全员出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本次污染过程。

  加强秸秆禁烧源头管控

  成立三组秸秆巡查小组,在各涉农区域,24小时不间断巡查,同时密切关注卫星遥感监测情况,对卫星发现火点立即现场核实,并向市蓝天办反馈结果。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业企业执法检查

  严禁企业偷排行为,对无组织排放、无治理设施、无密闭存储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加大对搅拌站的执法检查频次

  重点针对未建物料仓企业,要求除作业面外所有物料必须完全苫盖,厂内地面及时清扫,所有驶出车辆必须冲洗干净方可上路。

  针对餐饮饭店聚集区域执法检查

  每日16时至23时,重点检查油烟净化装置运行情况,要求饭店必须正常使用并定期清洗,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饭店,责令立即停业整改并处罚,各生态环境分局每日检查饭店数量不少于50家。

  重点路段重型柴油车辆执法检查

  每日18时至凌晨时段,开展重点路段重型柴油车辆排查、检测联合执法行动。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