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沈阳检查各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

尚志文

2020年10月20日07:34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全覆盖!沈阳检查各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

  秋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针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10月19日,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的特点,对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特别是新冠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开展全覆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当天上午,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医疗监督科科长刘显辉表示,此次将重点排查传染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个人防护情况、发热患者的排查及管理情况、发热患者CT检查等环节的消毒隔离措施落实情况、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情况、医疗废物处置及医用污水消毒处理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消除隐患,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市人民卫生健康安全。

  刘显辉提醒市民,目前,仍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松懈,各医疗机构要做好就诊环境及共用物品的消毒等疫情防控,为广大市民提供卫生安全的就诊环境。广大市民要注意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一米以上距离,积极配合测温、扫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尽量减少前往人多拥挤的地方,减少感染机会。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