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胡海林

2020年10月20日07:3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10月19日,辽宁省召开脱贫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工作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收官之年遭遇疫情、灾情双重影响,脱贫攻坚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但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胜利在望。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未来一段时期,由于脱贫户中因病因残比重较大、发展产业基础比较薄弱、已脱贫困人口就业不够稳定等客观原因,巩固脱贫成果和防止返贫的任务仍然艰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仍要紧扣重点难点,坚持工作标准,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最后胜利。做好年底前的工作,务必进一步强化责任、政策和监管;聚集“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抓好问题整改;把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摆在突出位置,抓好巩固提升;正确认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之间的关系,坚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重点。

  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