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记·重生——张娜陶瓷艺术个人作品展10月17日启幕

【查看原图】
遗记·重生——张娜陶瓷艺术个人作品展10月17日启幕【2】
遗记·重生——张娜陶瓷艺术个人作品展10月17日启幕【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10月18日14:19

穿越千年的陶瓷艺术,不仅高度萃取了中华文明的精髓,更通过丝路将东方之美通过贸易传播于世界。现代工业革命带来的制造技术,不仅推动着人类社会加速发展,也使中国经济社会由农业社会快速迈入了工业社会。而二者的碰撞与融合,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由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建筑大学、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共同主办的2020沈阳艺术节构成单元——《遗记·重生:张娜陶瓷艺术个人作品展》将于2020年10月17日下午3:00在中国工业博物馆启幕,届时观众将在重工业的历史氛围中领略艺术家张娜的娜瓷艺术。

据悉,此次展览的策展人将由著名艺术家、策展人、鲁迅美术学院教授张英超担任,学术主任将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关宝琮担任,艺术总监将由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杨波教授担任,展览现场将通过新媒体技术将近现代工业遗迹与陶瓷艺术进行完美融合,将为观众带来一次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维度的体验。

据关宝琮介绍:“张娜近年来在继承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泉青瓷烧制技艺的基础上,又深入研习了辽瓷艺术,从而创新性地研发了将二者兼容的陶瓷艺术。而此次她将陶瓷艺术融入到重工业遗迹的语境中,打破了陶瓷艺术展出的传统模式,为观众构筑了一个崭新的景观。”(周颂雪)

分享到: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