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网2020 抚顺顺城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贩卖假酒案

2020年10月17日15:0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抚顺警方赴贵阳等地成功打掉利用网络贩卖假酒团伙,成功捣毁2个制假窝点,抓获嫌疑人15人,冻结赃款达200余万元。

2020年5月,抚顺市公安局顺城公安分局,通过工作中发现,有人利用网络出售勾兑的高档品牌白酒,并从中获利。顺城公安分局立即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专案组民警通过两个月的缜密侦查,利用有效的侦查手段及侦查措施,一个以李某及其丈夫为制假售假核心、辐射全国的特大利用信息网络贩卖假酒的犯罪网络浮出水面。

经过前期侦查,专案组为进一步落实涉案人员的犯罪事实,远赴贵州等地,对李某夫妇的两个上线卖家姜某、黄某进行落地侦查。专案组民警克服了与当地人语言不通,贴近侦查十分困难的不利条件,经过10余天的工作,查明了姜某、黄某在贵州经营酿酒的手工作坊所在位置,以及2人通过购买自酿白酒及茅台等品牌的低端白酒进行勾兑,灌装在茅台飞天等高档酒瓶内进行贩卖的犯罪事实。

专案组经过前期及贵州侦查工作的情况,基本掌握了这个犯罪团伙的犯罪证据,抓捕条件已经成熟。2020年8月10日,12日,顺城公安分局出动40余名警力分赴贵州贵阳、安顺、辽宁沈阳、抚顺、盘锦,对该团伙的15名涉案人员统一收网,并全部抓捕到案。成功捣毁2个制假窝点,收缴假茅台酒、假五粮液酒、假国窖酒、假COGNAC酒共计300余瓶、收缴、冻结赃款200余万元。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