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届电商直播节启幕

胡海林

2020年10月17日07:2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未来一周将开展七大主题直播系列活动

  10月16日,由辽宁省商务厅主办的辽宁首届电商直播节正式启幕。在未来一周里,省内各地将开展“直播点亮商圈”“战疫扶贫助农”“网货通关达海”“出口转内销”“海洋好货卖全国”“跨境电商进出口”“电商直播之夜”等连续7天的直播带货系列活动,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网络消费盛宴。

  此次举办电商直播节,旨在充分发挥新业态催生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作用,更好地利用电商直播等新模式扩大内需,提振消费,为全省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我省电商直播发展迅速。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实现611亿元,同比增长30.2%,高于全国15.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7.2个百分点。其中,电商直播累计销售额超过150亿元,盘活闲置楼宇85.6万平方米,带动直接从事电商直播就业人数达11.8万。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电商直播节,有利于全面展示销售我省地方特色产品,提升我省电商直播热度。同时也将吸引全国各知名电商直播平台和各类服务企业把更多直播资源带到辽宁,共同推动辽宁电商直播“新供应链、新智造、新基建”等环节建设,成为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新动能和新引擎。

  开幕式上,省商务厅发布了全省第二批电商直播示范基地名单,包括沈阳华府青创电商直播基地、沈阳魔筷直播基地等23家入围。至此,我省电商直播示范基地达36家。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