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示范区举办白沙岛论坛新金融峰会

2020年10月16日19:3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0月14日,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白沙岛论坛系列先导会议白沙岛新金融峰会在示范区中日产业园展示中心举行。来自全国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集聚示范区,共话金融领域创新举措,共谋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表示,当前沈抚示范区正按照“三区一引擎”目标定位,坚持以改革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事关全局发展的战略位置,把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作为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前提,并专门设立了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帮助域内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正在推进涵盖行政审批制度、金融领域创新等十大领域40余项改革创新举措,并取得了积极成果。疫情期间,累计向域内中小企业发放纾困基金2.6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示范区将充分发挥“管委会+公司”平台优势,积极探索金融创新和区域发展的有机联系,依托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等优质资源,围绕数字经济、信息技术及装备、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和氢能、现代服务业等六大主导产业,不断夯实金融根基,深耕精准的金融服务,构建经济金融“共生共荣”的生动局面。示范区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和前瞻性的视野,持续关注金融领域创新、推进金融领域创新,竭诚为金融企业、人才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最优质的环境,共同打造辽宁金融领域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会上,沈抚示范区与长江商学院金融学会、长江商学院辽宁校友会、长江商学院重庆校友会签订了《促进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