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召开创建安全文化示范社区推进会

2020年10月16日19:5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0月16日电 (孝媛)按照沈阳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总体部署,为深入推进全市安全文化示范社区创建提升工作,结合全市实施应急安全文化“百千万工程”有关工作, 10月14日,沈阳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创建安全文化示范社区推进会。和平区、沈河区、大东区等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街道、社区干部群众5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沈阳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当天,与会人员来到于洪区迎宾街道西苑社区,参观了于洪区安全文化体验馆。该馆依托社区人防工程设施而建,包括地震体验馆、自救演示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应急、情景体验馆等,内容丰富,涵盖了安全文化建设所要求的重点内容。通过解说人员现场演示,使参观者身临其境感受到了灾害发生时的状况及自救方法。该区文化体验馆的建设走在了全市前列,为全市安全文化建提交了一份“于洪样本”。

沈阳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在迎宾街道龙城社区,省消防协会、市燃气公司宣传员,为社区居民进行安全常识宣讲,并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品。龙城社区书记介绍了该区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几年来,该社区将小区居民生活安全纳入全社区工作重点,通过居家安全工程建设、安装智能呼叫器等项目,全面助力国家安全示范城市建设,为打造安全示范社区探索路径。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意识,准确把握当前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做好创建工作与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深入推进“安全文化示范社区”建设;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严格标准,规范程序,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