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公安机关开展整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百日行动

王斯文

2020年10月16日16:0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落实窗口评价制度,做到每个窗口人员都能接受评价,全面了解企业和群众对公安机关窗口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在公安行政审批、交警、出入境等窗口,推行“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一窗办”“一次办”……

本网从辽宁省公安厅获悉,为全面整治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即日起至2020年底,全省公安机关将开展“整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百日行动”。

在“转变思想”方面,以“转变思想、改变作风”为目标,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我为营商做贡献,辽宁公安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推动广大民警进一步增强干劲、改进工作、忠诚履职,为打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对窗口单位进行集中督导检查,通过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方式,对服务规范、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服务效能等开展监督,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警示、查处,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推动责任落实。

全力推进“一网通办”,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跑腿,通过政务服务统一入口出口、统一身份认证、办件业务实时共享,做到“数据通”“业务通”,政务服务“进一网、能通办”。同时,大力推行审批“极简模式”,通过减手续、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规范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好的服务体验。

健全完善执法流程、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监管,严格落实受立案改革要求,全面落实群众上门报案“三个当场”制度;全面梳理法治化营商环境存在的执法突出问题,统一组织开展执法质量检查。

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涉企案件攻坚行动,强化涉企现案办理,推进涉企积案清理,破获一批重大有影响的涉企案件,抓捕一批侵害企业利益犯罪嫌疑人,为企业追缴挽回一批涉案财物,达到社会效果与法治效果相统一。

以“生态宜居、绿色出行”为目标,全面保护自然生态,紧盯环保、食药、江河领域突出违法犯罪问题,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健全完善信息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围绕“黄赌毒”“盗抢骗”等社会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深化“缓堵保畅”工作,全力缓解“行车难、停车难”等城市交通问题。

辽宁省公安厅明确要求,要把整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百日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通过打赢“转变思想”、“窗口服务”、“放管服改革”、“规范执法”、“涉企案件”、“宜居环境”六大攻坚战,进一步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务见实效。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