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眼” 中信人一起来帮“盲”

——中信银行鞍山分行举办“同行有我,我是你的眼”党员、青年志愿者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16日19:2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盲人到银行办事,打个电话,就有人到门口接引、开放快速通道、专人对接全程陪同办理业务……

中信银行鞍山分行供图

10月14日,中信银行鞍山分行举办了“同行有我,我是你的眼”志愿者座谈会。会上,中信银行党委向辽宁省盲人协会兼鞍山市盲人协会主席吴铸赠送了“爱心服务卡”,并做出郑重的助盲服务承诺。

今年10月15日是第37个国际盲人节,为了提升盲人适应社会生活和改善自身状况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归属感、亲切感,中信银行鞍山分行努力践行“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的愿景,在国际盲人节前夕举办了“同行有我,我是你的眼”党员、青年志愿者系列活动。

中信银行鞍山分行供图

当天,中信银行邀请辽宁省盲人协会、鞍山盲人协会、鞍山市残疾人联合会、鞍山银保监分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座谈会。鞍山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世海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信银行鞍山分行网点情况、银行产品、服务特色,以及中信银行历年来在公益事业上做出的贡献。多年来,中信银行鞍山分行党委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党建带团建,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

辽宁省盲人协会兼鞍山市盲人协会主席吴铸、鞍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维权处处长白朗峰、鞍山银保监分局人事科副科长兼鞍山市金融团工委书记肖朝文分别进行了发言。鞍山市盲人协会和鞍山残疾人联合会代表表示,中信银行在网点建设和服务中充分考虑到了残疾人群体的需求,这在鞍山银行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有助于提高金融行业服务残疾人的质量。

中信银行鞍山分行供图

据了解,在10月13日至15日,中信银行鞍山分行连续开展了助盲宣传活动。赵世海指出,今后,中信银行鞍山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多的盲人朋友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全市残疾人脱贫工作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