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开展普速铁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孙大卫

2020年10月15日07:3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普速铁路 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10月14日,辽宁省召开普速铁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铁路安全工作的部署精神,推进我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高效开展。

  会议强调,抓好铁路安全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安危,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去年,全省铁路客运量达1.5亿人次,货运量2.1亿吨,是名副其实的经济大动脉。抓好安全工作对充分发挥铁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这项工作责任大、难度高,既要部门联动,依法依规,治理彻底,又要因地制宜,讲究方法,避免矛盾。

  会议要求,本次整治工作要借鉴高铁整治经验,细化进度时间表、任务分解图,将责任落实到人。铁路部门和各地区铁路沿线县(市、区)地方政府要按范围各负其责,对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要依法拆除,对合法建筑物但可能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加固。

  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