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等学校应用化学专业教学研讨会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召开

2020年10月14日17:0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0月10日,由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教指委应用化学协作组协办、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承办的“2020年高等学校应用化学专业教学研讨会”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召开。此次研讨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指委相关负责人和国内部分院校应用化学专业的专家学者现场参会,来自全国47所高校和3家出版社400余人在线参加会议。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供图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长钱建华代表学校致词,钱校长向专家学者介绍了学校在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对接辽宁省石化产业需求等方面的举措和成绩。他表示,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推动不同观点相互碰撞,并祝愿研讨会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期间,来自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双一流”大学的五位知名学者分别就应用化学新工科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解读。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