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计划”青少年艺术团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汤龙

2020年10月14日14:2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蒲公英计划”青少年艺术团启动仪式在沈阳市于洪区沙岭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10年前,“蒲公英计划”志愿者第一次走进这所小学,组建了项目设立以来第一支蒲公英合唱团、童话班、舞蹈队等丰富多样的校园社团活动。

沈阳市于洪区沙岭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尚德一表示:“10年来,志愿者用她们的爱心温暖着师生,用她们的知识滋润着师生,用她们的言行感染着师生。”

音乐教师吴秀丽说:“蒲公英志愿者有一种叫做奉献的精神,他们不仅丰富了我校音乐教育和品格教育的内容,也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志愿者们在平日里用他们的微笑与活力感染着老师和同学们。”

六年五班王敬怡兴奋地说:“我非常幸运的既参加了合唱团,又参加了故事会,合唱团的训练提升了我的唱歌技巧,故事会的创作活动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所以校园里的各项活动都少不了我的身影!”

“看到这些孩子们在‘蒲公英计划’项目的呵护和关爱下茁壮成长我们深感欣慰。”十年前在这里支教合唱团的白杨老师说。作为志愿者,中国鼓打击乐团姚罡老师说:“每年带一支中国鼓打击乐团,我还想再服务二十年。”

“对于公益项目大家都在探讨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好像志愿服务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是一个瓶颈,我想‘蒲公英计划’十年的项目运营经验已经给出了这个可持续发展的答案。”“蒲公英计划”全国项目办主任、辽宁省青年志愿协会副会长伊成略说。?

“蒲公英计划”是2011年在团省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开展的针对乡村学校和留守儿童开展的艺术类教育扶贫项目,目前已组织上千名专业志愿者对接辽宁省内贫困地区中小学校200余所,开展音、体、美等课程支教上万课时,受益学生超过8000人。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