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打掉一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

汤龙

2020年10月12日16: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日前,沈阳市公安局康平县公安局经过全面摸排线索、缜密侦查取证、协调联动攻坚,一举摧毁了以孙某(男,38岁)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

2019年1月,沈阳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个以孙某为首的违法犯罪团伙涉嫌组织卖淫犯罪。随即,按照市局指令,康平县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全力开展线索摸排和案件核查工作。经过细致摸排和调查取证,办案民警发现该团伙除涉嫌组织卖淫犯罪外,还涉嫌强迫卖淫、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行为。

2019年11月,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基础上,警方决定对该犯罪团伙实施收网。经周密部署,沈阳市公安局组织刑侦禁毒局、治安管理局、康平县公安局多警联动、通力合作,在孙某等人经营的多家涉案场所将孙某、孙某某(男,62岁)、李某某(女,63岁)等2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同时,一举抓获涉嫌卖淫、嫖娼的违法嫌疑人72人。

经工作查明,孙某等人先后在11家涉黄场所内组织卖淫活动,并在经营过程中纠集招募刑满释放、社会闲散人员为其管理场所、充当打手,逐步形成了以孙某为首的犯罪团伙。

该团伙采取强奸、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犯罪手段控制并强迫他人卖淫,从中牟取不当利益。同时,还通过以商养黑、以黑护商的组织运行模式,逐步将团伙发展成为人数众多、层级清晰、结构稳定、分工明确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经核查,该组织控制下的11处涉黄KTV场所累计非法获利6589万余元。

2020年2月19日,孙某等犯罪嫌疑人被康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2020年7月2日,随着潜逃至鞍山市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被警方抓获,该犯罪团伙的28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到案。

2020年9月9日,康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孙某涉黑一案审理完毕,并于9月14日对该团伙中涉黑犯罪嫌疑人进行一审宣判:首犯孙某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李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孙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其他人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至九年不等刑期,并处罚金。同时,责令孙某、李某某上缴违法所得6132万元。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