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书法院在盘锦市揭牌成立

2020年10月10日18:5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盘锦10月10日电 (尹柏寒)10月10日,辽河书法院揭牌仪式在盘锦市双台子区辽河碑林公园举行。仪式上,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与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共同为辽河书法院揭牌。

仪式现场。尹柏寒摄

此次活动由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盘锦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主办。

当天,辽河书法院举办了当代书法名家作品、历代金石碑拓墨迹展,展出了现当代著名书法家的70余幅作品,包含篆隶草行楷五种书体。历代金石碑拓墨迹展则展现出了甲骨文出现后近3000年的文字演变历程。

仪式现场。尹柏寒摄

辽河书法院位于我国唯一不断代的碑林——辽河碑林公园的东南侧,共有建筑面积2565平方米,设有创作区和展览区,可满足书法展览、创作、培训、交流的需要。辽河书法院挂牌成立后,将开展多种形式的书法理论研究、书法创作交流活动以及书法作品展览,组织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创作具有盘锦地方特色、反映时代风貌的书法精品力作,发现和培养优秀的书法艺术人才,彰显书法艺术魅力。

辽河书法院。尹柏寒摄

依托辽河碑林公园,辽河书法院还将发挥自身优势,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书法艺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以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宗旨,为推进区域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辽河碑林公园。尹柏寒摄

近几年,盘锦市双台子区始终坚持挖底蕴、抓产业、创品牌,提出了“文化兴区”战略,要将辽河碑林打造为享誉全国、极具核心吸引力的文化地标,并将以此次建设、运营辽河书法院为支点,撬动双台子区书法研学“活”起来、书法文化“热”起来、产业发展“旺”起来,从而打造更具文化品质内涵的现代化滨河城区。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