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产业带富朝阳县大四家子村

2020年10月10日14:0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扶贫产业带富大四家子村

“低保金、养老金再加上扶贫分红,到9月底,我俩的收入超过了1万元!”收获的季节,记者走进朝阳县羊山镇大四家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姚明福家,姚明福从收入说起,唠起这几年生活的变化。

“我们老两口现在啥也不愁,3亩多地自己能打理;看病国家给报销,免费;6月份,村里给我们送来30只小鸡雏,现在都长大了;住了34年的老房子,国家出钱帮着维修加固,我们老两口住着真舒坦!”

大四家子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1户170人。这两年,村里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兴办了多个村集体扶贫产业。2018年,村里成立了养殖合作社,驻村“第一书记”司玉国争取到4万元资金,购买了40只羊,当年就收益3万元。大四家子村还租赁土地20亩,繁育树苗,每年可收入5万元。今年,村里新建了肉牛养殖场,养牛106头,预计当年能实现收入30万元。

经济实力增强的同时,大四家子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也好事连连:维修了校舍,进行了道路硬化,新建了村卫生室……今年,预计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超过7000元。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