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辽宁治安平稳有序

2020年10月09日06:5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0月9日电 (王斯文)本网从辽宁省公安厅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辽宁省公安机关共出动执勤警力30余万人次,车辆7.5万余台次,备勤警力13.7万余人次。

在强化社会治安管控方面,辽宁省公安机关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做好末端防范。对辖区内旅游景区、商场商贸、餐饮娱乐、宾馆洗浴等人流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节日期间,共累计检查各类场所4.1万余处、整改隐患4275余处。同时,严格监督大型活动的主办单位制定完善安保方案,落实安全措施,全力维护好活动现场及周边的治安秩序。对于不符合安全要求、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一律取缔。

为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全省各地加强武装巡逻、重拳打击犯罪,巡特、治安、武警等部门组织联合巡逻组,累计出动街面巡逻警力10万余人次、车辆3.5万余台次在繁华商业区、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码头、旅游风景区、大型活动场所、治安复杂地区和党政机关、水电煤气油等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开展24小时不间断地武装巡逻工作。同时,坚决打击借假期旅游之际,敲诈勒索、欺客骗财、拎包扒窃、砸汽车玻璃盗窃等多发性现行侵财犯罪。

针对节日期间出行车辆、人流大幅增加的情况,强化科学调控,全力排查整治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大力整治“三超一疲劳”驶、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对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县乡公路、主要街道和旅游景区道路的巡逻管控工作,全省道路交通秩序安全顺畅,主要道路及旅游景区附近道路未发生长时间拥堵情况。节日期间,全省共出动警力7.2万余人次,出动警车1.7万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66个,有效确保了省内出行安全畅通。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