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沈阳公安交警全力保障道路安全有序

王斯文

2020年10月08日20:3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了全力做好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沈阳公安交警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和要求,以“缓堵保畅、预防事故、规范秩序、服务群众”为工作主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保障道路交通总体平稳、安全、有序。

据统计,“十一”期间,每天出动警力2386人,警车578台,全市主次干道全天平均车速达到35.1公里/小时,同比提高7.01%。

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供图

广大民警坚守岗位,为民服务

节日期间,沈阳公安交警各级领导和民警坚守在岗位一线,积极开展各项交通安保和服务群众工作。其中,对外办公窗口正常办公,一线执勤民警为市民提供帮助150余次,救助故障车辆60余台次。

通过研判往年同期事故信息,沈阳公安交警从警情分布、多发时段、易发路段及重点车型等事故因素着手,对节日期间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进行深入研判,并依托研判结果,实现精准布警、严密防控,有效遏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特别是在节前一段时间,对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点段进行了全面摸排,将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公园景区周边道路作为排查重点,进行实地踏勘和排查,并提早分析节日后期道路交通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迅速组织整改。

沈阳公安交警以集中整治和常态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围绕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对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农村面包车超员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从严治理。据统计,全市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6285件,其中酒后驾驶157件、超载货车非法载人184件、农村面包车超员7件,有效规范了全市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

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供图

精准管控,保障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节日期间,每天共出动1280名警力,40处全天岗、114处高峰岗、54个主线巡段、43个网格区的定点和巡逻管控勤务。

在全市19处主要景区、36处公园共部署了505名警力,针对流量实际,提前研判,部署专门管控勤务。特别是针对棋盘山风景区,莫子山公园、长白岛公园等重点景区,专门制定了交通管控调流措施,切实强化了全市主要公园景区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管控工作力度,确保市民节日期间交通出行活动的安全、顺畅。

为加强高速公路的交通管控,出动160名警力专职在高速公路开展巡逻,按照重点路段“白天时段2台警车、夜间时段1台警车”的工作模式,开展24小时巡逻管控。在此基础上,在流量较大的收费站部署警力开展定点管控,加强与服务区和收费站的工作配合,强化重点路段、服务区及收费站内的交通组织工作,防止服务区入口“冒头”现象,避免车辆、人员大面积聚集,统筹做好高速公路站内站外各项管控工作。

同时,围绕城市出入口、防疫定点医疗机构、公园景区、各大商圈等重点部位,进一步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延长勤务时间,全面规范静态交通秩序,及时清理违法占道车辆,严查严控禁行车种,保障道路交通顺畅,确保重点区域内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道路交通拥堵。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