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沈阳局集团公司增开客车46列

2020年10月08日09:0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0月8日电 (王斯文)国庆长假接近尾声,本网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了解到,7日起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预计发送旅客63万人次,较上日有所增加。北京、哈尔滨、大连等方向客流增幅明显。

为满足返程旅客乘车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增开旅客列车46列,对145列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对272列重点方向列车进行加挂扩编,确保旅客出行顺畅。10月7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开行旅客列车664列,其中动车组列车414列。

虽然假期即将结束,但仍有不少旅客选择抓住长假的“小尾巴”来趟短途游。为此,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了沈阳(北)至喀左的G9132/G9131次“草原游”列车,沈阳北至阜新的G9120/G9119次“红山文化游”列车等多趟“一日游”产品,为旅客假期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据了解,为迎接返程客流,沈阳局集团公司各车站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秋季疫情防控方案,增大车站候车室等密闭场所的通风量,旅客进站上车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在候车室配备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测温器材等物资。沈阳、沈阳北、大连等客流较大车站在候车室、站台、旅客通道、进、出站口等重点区域增派值守力量,加强旅客进出站及中转换乘引导,确保旅客安全有序进站乘车。

10月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33.2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局、上海局、广州局集团公司分别发送旅客77.7万人次、233.7万人次、180.5万人次。10月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129列。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