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暨沈阳市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0年10月01日07:4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辽宁省暨沈阳市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辽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北部战区及驻沈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沈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老战士、烈属和社会各界群众分别敬献花篮。省委书记张国清出席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仪式。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北部战区副司令员姜国平出席仪式。

当日上午,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阳光照耀下,烈士纪念碑上的“抗美援朝烈士英灵永垂不朽”12个大字熠熠生辉。纪念碑前,抗美援朝老战士、烈属,驻沈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机关干部,公安干警,中小学生等各界代表整齐列队。

10时整,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全场奏唱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

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献唱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护送着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张国清等军地领导和老战士、少先队员代表神情庄重地走上台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

现场,军地领导和各界群众代表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祭扫烈士墓,寄托深切哀思,表达崇高敬意。

省委副书记周波、在沈省委常委等军地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