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首日沈铁旅客数量预计创年内新高

唐佳丽

2020年09月29日07:3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70万!“十一”首日沈铁旅客数量预计创年内新高

  今年“十一”假期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64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8.6万人次。其中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达到70万人次,将创今年单日发送旅客新高。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合,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呈现高度重叠,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中短途客流集中在赤峰、大连、白城等热门方向。为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运力调配,在加开临客及高峰线列车的同时,实现进京动车组全部重联运行。“十一”长假期间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日均开行旅客列车675列,其中动车组列车439列。

  双节重合加上旅游市场“重启”,为旅客假期出游创造了极佳的条件,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十一”长假期间设计开行两趟旅游专列,分别是延吉至锦州的“游山玩海观古城”主题列车和山海关至本溪的“红叶游赏秋色”主题列车,两趟专列均采用夜间行车白天游玩的模式,专人专铺、全程陪游,为旅客带来别样的出游体验。同时,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行了长春至延吉的“民俗列车”、沈阳至朝阳的“红山文化列车”,以及沈阳至丹东的“边境游列车”,为旅客短途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为做好服务保障,沈阳北、大连北等车站用多种方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沈阳北至苍南,大连北至哈尔滨西的高铁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通过举办列车联欢会,年代时装秀等方式为旅客的出行增加更多欢乐元素。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