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乡》首映礼在沈阳等地启动

2020年09月28日13:3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9月28日电 (尹柏寒)9月27日15时,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在国内五个直播会场同时启动首映活动。据悉,该影片将在10月1日全国上映。

作为直播会场之一的沈阳市沈北新区稻梦空间,与北京、浙江千岛湖、陕西延安以及贵州黔南实现隔空联动。

电影首映礼现场。尹柏寒 摄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横跨祖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通过演绎五个最具“家乡”特色的故事,唤醒中国人心底对家乡的浓厚情思,激励中华儿女为家乡发展拼搏奋斗。

沈北新区稻梦空间作为影片中《神笔马亮》单元的取景地,景区内的花海稻田、自然美景得以在大屏幕上展现,这不仅给各地的游子带来属于家乡的一抹熟悉的记忆和慰藉,也让他们为了家乡的变化而感到欣慰和幸福。

沈北新区稻梦空间。李进媛 摄

“通过院线电影的拍摄,让稻梦空间探索了在影视基地方面的发展,同时通过电影的上映,可以让更多人了解稻田画,对我们是一次很大的推广。”沈阳锡伯龙地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稻梦空间园区负责人赵爱军表示,近年来沈阳稻梦空间以三农为资源,品牌农业为目标,通过三产融合,探索休闲农业发展的新模式。

赵爱军坦言,稻梦空间一直寻求打通农业种植、休闲旅游、农产品加工的行业壁垒,“我们希望大家认识到,稻梦空间不只是旅游景区,更是绿色农业生态全产业链发展的农业基地,我们有大米、米线、米饼、米酒等绿色食品。未来,我们会以旅游打出品牌、带动人气,用品牌带动农业生产、休闲美食和民宿全产业链发展,让乡村变美,产业兴旺。”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