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提示 辽宁交警发布安全预警

吕良德

2020年09月28日09:52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出行提示 辽宁交警发布安全预警

  “十一”假期,哪天出门车会少?哪段路途容易堵?9月27日,辽宁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预计今年全省交通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分别为:沈海高速(沈阳至鞍山段、大连至石河段)、京哈高速(辽中至盘锦段、光辉至锦州段、兴城至万家段、沈阳至四平段)、沈环高速、丹阜高速(沈阳至本溪段)、盘海高速、沈吉高速(沈阳至南杂木段)、鹤大高速(得胜至大连段)。

  全省交通流量较大且易拥堵的收费站依次为:大连、沈阳、万家、毛家店、桃仙、金州、鲅鱼圈、朱尔屯、北李官、红旗台、营口南、石河、瓦房店南、东陵、沈阳西、沈阳东、沈北新区收费站。

  此外,世博园、青山沟、枫林谷、盘锦、本溪北、丹东、凤城、董家沟等毗邻旅游景区的收费站流量相较平时也有不同幅度增长。

  公路流量激增,事故风险高于平日。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假期首尾全省公路将迎来“潮汐式”流量高峰。预计,10月1日、7日至8日将迎来出行及返程高峰,特别是10月1日10时至11时、10月7日16时至17时、10月8日17时至18时为高速公路拥堵时段。

  旅游和自驾出行集中,交通安全风险突出。综合事故分析,下午和傍晚时间事故多发,特别是通过旅游景区的普通公路事故风险增大。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