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 脱贫致富有农行

2020年09月27日17:2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今天的顾家村和几年前的顾家村,完全是两个风貌,作为顾家村的一名党员干部,亲眼见证了顾家村的蜕变,我打心眼儿里觉得光荣和高兴。”顾家社区第一书记许博文感慨到。

在农行大连分行金融支持下,普兰店区四平镇顾家村于2019年成功完成了“摘帽”任务,从曾经的低收入村转变为四平镇特色产业村,大棚樱桃生意开展的如火如荼,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稳步增长。

9月23日,普兰店区四平镇顾家社区主办的首届“情系社区 共庆丰收”农民丰收节·中秋节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幕。本次活动,农业银行大连普兰店安波支行党支部与顾家社区党总支签订“支部共建”备忘录,致力打造一个“组织联建、队伍联育、发展联促、活动联办、阵地联享”的活动平台。以“支部共建”为契机,通过“支部+支部”、“党员+党员”的新方式,推进党建与金融扶贫深度融合,做到人往一线去、钱往基层投、力往基层使,真正做到“金融活水解民忧”。

图为农行普兰店支行和顾家村村委会联合为村民颁发“最美党员”、“最美居民”奖。孙发辉摄。

图为农行普兰店安波支行行长与四平镇顾家村书记签署《支部共建备忘录》画面。孙发辉摄。

据了解,农行大连普兰店支行2018年正式在普兰店地区推广“美丽乡村”建设,组建驻村工作组,开展扶贫调查“驻村”工作,对辖内低收入村农户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细致摸排。截至今年8月,农行大连普兰店支行在普兰店区的扶贫贷款已覆盖四平、城子坦、星台、双塔、沙包、同益、墨盘、丰荣、乐甲乡等8个街道和1个乡镇,金融活水注入43个低收入村;发放扶贫贷款501户,扶贫贷款金额1973.43万元,累计支持低收入村大棚2000余个。在致力乡村振兴的基础上,农业银行大连分行持续探索普惠金融新模式,不忘初心,深耕细作,激活县域发展动力,带动农民致富,为服务“三农”贡献农行力量。

图为四平镇费屯村樱桃大棚。曲文鹏摄。

“三载风雨共兼程,回顾农行普兰店支行与四平镇的合作共建历程,我们并肩走过了风风雨雨。助力脱贫攻坚是农行作为大型国有银行的政治担当,希望我们这次的“支部共建”可以更好的带领父老乡亲增收致富。”农行大连普兰店支行副行长孙义表示。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