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丰收节活动助销近40亿元农货

李越

2020年09月26日07:5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线上线下互动 推介优质品牌

9月中旬以来,辽宁省各地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广泛开展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共举办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42场,宣传推介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793个,签订采购协议104个,签约额38.73亿元,参加活动人数达88.97万人次。这是9月25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的。

今年农民丰收节活动丰富,各地充分利用丰收节的节庆效应,结合2020辽宁百强农产品品牌评选、农业品牌路演、“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消费扶贫等活动,深化节庆内容,创新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共同打造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培育丰收农事节庆品牌。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充分运用节日元素装点城乡主要景观以及商超、广场等公共场所,推动节日文化融入城乡群众生活。特别是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中国(营口)海蜇节更加贴近生产生活,丰富了丰收节文化内容。

同时,全省各地利用丰收节契机,集中展示我省在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全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通过全媒体形式,立体化传播“三农”政策,为社会各界搭建了解丰收节、参与丰收节的平台。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