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东北】大连高新区:就业服务不打烊 网上招聘不停歇

孝媛

2020年09月25日15:5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9月24日上午,在大连市高新区人才中心的服务大厅里,很多高校毕业生正拿着相关资料在办理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

“我现在每个月房租是一千一百元钱,等补贴下来了,每个月就只需要自己掏一百元钱,大大减轻了租房压力。”申请补贴的小孙是本科学历,根据高新区的相关政策,申领成功后,她每个月可以拿到一千元钱的补贴,并可以连续领取三年。

高校毕业生在等待办理相关业务。孝媛 摄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地,面对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连高新区的企业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也面临严峻挑战。为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连高新区积极贯彻强化稳就业举措,加大网上招聘力度,运用互联网技术,创新服务方式,建设和完善自有招聘平台,为企业和毕业生提供免费公共招聘和求职渠道。

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线下招聘活动延后。大连高新区根据往年人才分布地图,协调沟通省内外高校,扩大网络招聘活动的覆盖范围,开展跨区域线上招聘,提高用人单位和人才之间的匹配成效,积极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系列招聘活动。大连高新区采取“云招聘”模式开展“全天候”招聘,在高校端、企业端、人才端之间架桥铺轨。为保障“云招聘”效果,大连高新区积极建设和完善自有招聘网站、微信小程序等人才共享信息资源,为企业和毕业生提供免费公共招聘平台。

大连高新区人才中心副主任尹航介绍促进就业政策。孝媛 摄

在“云招聘”常态化的基础上,高新区又尝试“直播推介+线上平台互动”的视频直播形式。求职者化身视频主播,对自己进行推荐,通过知识储备和活动经验证明自己满足应聘岗位所需要的条件,同时充分体现本身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企业方代表做观众,扫码进直播间在线挑选自己心仪的候选人,随时展开“云端互动”。视频直播的形式也让整个招聘过程更直观、更透明、更高效。

截至目前,大连高新区今年已经组织企业参加了42场各类网络招聘活动,共有1233家次企业参会,接收简历及洽谈人数达20000人次以上,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次。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