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重拳出击保护知识产权

严佩鑫

2020年09月24日08:2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阳重拳出击保护知识产权

  在商铺销售假冒知名厂家产品、通过快手等互联网平台销售侵权商品等将在辽阳无处遁形。9月23日,记者获悉,为切实保障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辽阳开展“亮剑护航”“铁拳”等多项专项行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共处理知识产权相关案件21件。

  今年以来,辽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热点领域,及时发现违法行为。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口罩等防控用品专项整治行动。节日期间,会同“茅台”“五粮液”等知名厂商,对辽阳全市酒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同时,辽阳市市场监管局、辽阳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动,对商铺所在区域街道同类型商户进行地毯式清查,打造监管闭环。

  针对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等侵权假冒商品的重灾区,辽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各知名商标持有人进行专项整治,对于涉嫌多方商标侵权等严重侵权违法行为,依法处罚并对外公示;针对互联网违法行为,联合公安部门利用信息技术定位,对通过快手等网络平台展销侵权商品的不法分子,突击现场检查,打击违法行为。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