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东北】第二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启幕

2020年09月23日20:3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盘锦9月23日电 (孝媛)9月22日,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第二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在辽宁省盘锦市启幕。以“产业融合、城乡融通”为主题的本届博览会共吸引了近800家企业参展,300余家采购商参会。

盘锦乡村振兴博览会展示馆。孝媛 摄

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作为全国第一个以乡村振兴产业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首届博览会签约金额达26亿元,创造了一系列经贸、投资和产业合作的重要机遇。

消费者在购买盘锦河蟹。孝媛 摄

本届博览会着眼城乡一体化发展、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3大综合领域,创新“博览会+专业展会”模式,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构建长期、常态、常驻与集中、集聚、集散相结合的乡村振兴成果展示展销中心,打造集“会展经济、创新创业、专业市场”于一体的乡村振兴产业园区。

消费者在选购农产品。孝媛 摄

据了解,依托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优势,盘锦市在全国率先规划建设了乡村振兴产业园,瞄准全国乡村振兴的广阔市场,广泛引育乡村装备制造、民居建设、生态种养、精深加工、商贸物流、乡村旅游、科技创新、人才培训等乡村振兴产业,打造乡村振兴“建设商、服务商、集约商、供应商”,推动盘锦乡村振兴由建设优势向产业输出转变。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