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

2020年09月22日23:3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9月22日电 (孝媛)9月22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以“有机产品认证:守护绿水青山 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

有机产品认证是国家推行的食品农产品认证之一。有机产品是指生产、加工和销售符合中国有机产品国家标准的供人类消费、动物食用的产品。有机产品生产中不得采用任何转基因物质,不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具有安全、可持续、保护环境等特点。

据了解,在辽宁省注册的具备开展有机产品认证资格的认证机构有3家,在辽宁开展有机产品认证活动的认证机构有29家。辽宁省现有有机产品认证证书685张,涉及获证组织392家,其中水稻种植获证证书206张,豆类及食用油获证证书181张,水产养殖类获证证书55张,产品加工类证书112张,其他类别131张。辽宁省的有机产品认证种类与辽宁农产品种植区域特点相吻合。

在开展有机产品宣传的同时,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还不断加强认证监管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市场监管部门每年度开展对有机认证机构及获证组织的监督检查工作,规范有机行业认证活动,打击认证乱象,切实维护有机产品消费环境。切实发挥市场监管服务职能,采用“网上视频直播”方式为省内270余家农业企业讲授国家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并进行相关标准培训,参训人数累计达1000余人。疫情期间,还“一对一”制作了认证帮扶卡,为企业提供帮扶和技术指导。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