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第一书记电商助农全民消费季点亮农民丰收节

2020年09月22日19:1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9月22日,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2020中国(营口)海蜇节(分会场)暨中国·营口国际渔业博览会、东北亚(营口)农副产品展销会、营口第一书记直播助农全民消费季活动在红旗大集盛大启幕。活动会场由第一书记特色农产品展区、营口海蜇展区、科技农业展区、农业产业链展区、非遗文化展区等构成。本次活动通过第一书记特色农产品展销、营口海蜇展销、电商助农、丰收饺子宴、民俗演艺等形式,展现了本地民俗风情及喜迎丰收的欢乐气氛,并通过互联网直播将这份风采喜庆传递到全国各地。

本次丰收节活动由营口市鲅鱼圈区人民政府主办,鲅鱼圈区农业农村局、鲅鱼圈区渔业渔船渔民管理局、鲅鱼圈区农业农村综合发展中心、营口市鲅鱼圈区红旗镇民俗大集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营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启、营口市副市长金 莉、营口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营口市农业农村局书记于启武、营口市粮油与饮食品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朱大鹏、营口市农业农村中心主任韩兴江、营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连和、营口市供销社副主任魏威、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区长孟鑫、鲅鱼圈区政协主席姜兴业、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威生、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志利及营口市各镇处相关领导。

开幕式上,鲅鱼圈区政府区长孟鑫代表鲅鱼圈区政府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孟鑫区长强调“鲅鱼圈将以此次丰收节活动为契机,充分挖掘地区优势农业资源,全力搭建为农服务平台,提升农副产品品牌形象,提高农业产品市场竞争力,努力打造高集聚、强辐射、现代化的农副产品生产加工贸易集散地”。

此次农民丰收节为第一书记搭建产销平台,旨在加强各村间交流合作,增加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全市百余位第一书记带领各村种植大户参加第一书记特色产品展,参展商品涉及农副产品、新鲜蔬果、山货制作、海鲜水产等300余种,充分展现了二年多以来第一书记扎根农村,精心谋划产业发展,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的优秀成果。

营口被誉为“海蜇之乡”,展会现场海蜇产品琳琅满目,海蜇丝、海蜇头、火锅海蜇、活体海蜇等,让人大饱眼福。此外,现场还邀请了万隆广场辽河渡口的首厨为大家现场烹饪美食,让人大饱口福。

除了喜庆洋溢的农户们和渔民们,300余位穿着时尚、高举手机热情的与直播间观众介绍活动盛况的网红主播们,也是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了解,此次农民丰收节重点强调互联网发力,通过直播互动等形式,将鲅鱼圈区红旗大集内热闹的盛况传播到全国各地,打造出闪亮的营口名片。

本届展会活动从9月22日-28日为期7天,同时在此次农民丰收节活动中,鲅鱼圈区政府同步启动金秋消费季活动,作为农民丰收节的重要内容,金秋消费季活动将持续到11月,通过创新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推动优质农产品消费,提升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带动乡村产业升级,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建设网红经济新高地。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