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今年成功寻回3821名失联人员

2020年09月22日11:1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9月22日电(汤龙)今年以来,沈阳市公安局公共安全管理支队积极组织协调区、县(市)公安机关及所属公安派出所,会同民政、新闻媒体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动协作机制,依托科技信息化手段,帮助群众找回失踪失联人员3821人。

2019年4月25日,沈阳市公安局公共安全管理支队以“安管平台”和“视频解析中心”为依托,通过建设“沈阳市失踪失联人员信息共享平台”,整合海量信息数据,全面启动失踪失联人员查寻工作。

工作中,公共安全管理支队与110接处警、全国民政救助管理等平台系统进行全面对接,整合了包括“黄手环”信息库在内的5个数据库信息资源。同时,研究固化查寻渠道,实现对失踪失联人员从发现到查寻确定身份的工作“闭环”。同时,公共安全管理支队抽调专人组建专业化团队,采取24小时“四班两运转”工作模式,第一时间对失踪失联人员警情进行查寻比对,为公安派出所、民政救助站等部门提供失踪失联人员查寻工作的数据和科技支撑。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