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赛艇大师赛沈阳站9月30日开赛

方月宁

2020年09月22日07:44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岸上沈马人影去 水中赛艇撑桨来

  去年9月,一场场在浑河岸边角逐的水上竞技比赛让浑河之美、沈阳之力得到了完美展示。9月21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从“沈阳发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中国赛艇大师赛·沈阳站、第三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将于今年9月底在沈阳隆重举行。届时,45支线下队伍将与国内外近百支赛艇强队隔空“逐浪沈水”。

  创新 本届比赛将线上线下同时开赛

  本届赛事的主题是“艇进未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赛事将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赛艇云赛事、赛艇云博会、赛艇云论坛为平台,打造一场城市全民参与、全球同步进行的盛会。

  本届赛事采取线上线下比赛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赛场以本地参赛队伍为主,本地及本地外籍队伍参赛的成人组队伍为20支、本地大学队伍为5支、本地初中和高中队伍为10支。此外,还有低风险地区国内知名大学和俱乐部的10支队伍,共计45支队伍,约400余名运动员参赛。同时,赛事还将采用云视频技术手段实现线上“云赛艇”,向世界顶尖赛艇运动队发出邀请,打造“全球同步赛场”的云赛事,预计将有国内外近百支赛艇强队在“云端”竞技沈阳、逐浪沈水。

  内容 七大活动登场,为期一个月

  本届赛事将于今年9月30日开启,10月30日结束。赛事期间将举办第三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2020中国赛艇大师赛·沈阳站、2020年沈阳市第十届龙舟大奖赛、沈阳市首届青少年赛艇邀请赛、沈阳市首届全民线上皮划艇大赛、全国首届赛艇博览会以及“艇进未来”赛艇文化高端论坛7项活动。

  本届赛艇比赛共设置七项组别,分别为老将组、大师组、商学院组、大学组、青少年组、南北对抗组、亲子组。除亲子组外,每个组别还将分别设置男子组与女子组。

  所有赛事均参照国际惯例,并根据中国赛艇发展及报名情况制定比赛规则。所有参赛俱乐部可通过参加本次2020中国赛艇大师赛·沈阳站、第三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获得中国赛艇大师系列赛积分,不参赛不得分。

  特色 国内外顶尖队伍“云上”决高下

  本次大赛将以沈阳日报全媒体为主平台,以全新的“云”技术手段,将沈阳与国内和世界相连,将域外赛艇赛事活动接入沈阳日报社5G直播间,向全网推送,向全世界展示浑河这一“中国最美城市静水赛道”的独特自然景观与人文风貌。强力推介沈阳“赛艇之都”的城市品牌形象,以此拓展沈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城市形象。

  赛事期间,在沈阳日报全媒体客户端平台点开专题页面,即可实时在线收看赛事盛况。“云赛场”参赛队伍将以传送视频形式参加本次比赛,以“各地云参赛现场实况”为呈现内容主旨。届时,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华盛顿大学等世界顶级高校和俱乐部队伍将“网聚云赛场”,与线下来自深圳、南京、上海、北京、西安、厦门、江西、广州、湖南、哈尔滨的国内知名大学和俱乐部队伍沈水竞渡、一争高下。

  亮点 打造人人可参与的“全球云艇嘉年华”

  本届2020中国赛艇大师赛·沈阳站、第三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是以云视角呈现的一次首创性的赛艇云赛事、云博会、云论坛,打造人人可以参与的“全球云艇嘉年华”。

  其中,“云论坛”活动将邀请国内外赛艇界高端人士与社科界知名专家齐聚沈阳浑河,围绕本届赛事的“艇进未来”这一主题,深度探讨5G时代的赛艇运动、全民健身、体育教育对沈阳城市经济文化发展和消费转型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共同探讨赛艇运动未来在国际、体育、城市、商业和业态上的更多可能。为沈阳建设中国北方运动高地,特别是“赛艇之都”,助力沈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支持。

  “云博会”将与赛事现场的线下体验区实现联动,分为“水上运动产品、户外及体育产品、体育+”三大展区,打造云端购物、现场参与的博览会新模式。市民可以通过线上平台选购商品、了解赛艇文化、实时观赛,还可以参与话题、与赛艇大咖互动“聊艇”。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