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聘行动”聚焦东北 首批岗位3万个

吕丽

2020年09月22日07:3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国聘行动”聚焦东北 首批岗位3万个

  9月21日,“国聘行动”辽宁大连专场活动正式启动,至10月20日结束。这是“国聘行动”首次聚焦东北,主题为“来大连,一起扬帆筑梦”,截至目前,上线工作岗位数量已达3万个。同时,为吸引集聚青年人才来连发展,大连市出台多项创业就业扶持举措。

  “国聘行动”辽宁大连专场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务院国资委发起,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辽宁省委、大连市委组织部联合主办。“国聘行动”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搭建的重要引才载体和人才供需对接平台,自3月启动已先后举办长三角专场、大湾区专场、湖北武汉专场、就业援藏专场等,累计有8000余家单位在线发布近百万个工作岗位,网页浏览超过1亿人次。此次为首次聚焦东北,助力东北振兴,服务“六稳”“六保”,参与企业类型包含央企驻连单位、省属市属国企、科研院所、民企、外商独资企业等,面向大中专毕业生首批已上线各类优质工作岗位3万个,其中须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八成以上,大专及以下技能人才约占两成。

  为吸引集聚青年人才来连发展,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资源,大连市已出台多项举措,全方位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在签约就业方面,对知名高校大学生在读期间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意向协议的,给予每人每学年最高1万元资助;毕业后全职来(留)连工作,给予最高5万元学费补偿。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连市对在校大学生初次创业,给予3年、每年最高10万元补贴,可按规定申请个人最高20万元、企业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急需人才,大连市还有“重奖”。全职引进的青年才俊,给予30万元安家费;全职引进的城市发展紧缺人才,给予每月3000元租房补贴或12万元购房补贴;对新就业或自主创业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分别给予三年每月2500元、1500元、1000元租房补贴,在连购买首套住房时分别给予10万元、6万元、4万元购房补贴。

  据介绍,登录“国聘”招聘平台(www.iguopin.com),即可在手机端、网页端进行会员注册、个人简历投递。咨询、参与大连专场相关活动,可关注“青春大连”微信公众号,查阅共青团大连市委官网,拨打咨询、报名电话: 0411-82632495。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