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启幕

李海英

2020年09月20日08:00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第二十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启幕

9月19日上午,以“绿色、健康、创新、发展”为主题、以“4+365”天互联网上运营为特色的第二十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启幕。沈阳市长姜有为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近年来,沈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夯实农业基础地位,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本届博览会从9月19日至22日在线上集中开展4天,线上运营365天。来自11个国家的40余家外国企业和来自国内16个省市的700余家国内企业,汇聚“云端”,在线推介各地农产品,进行产销对接。同时,还将举办项目签约、品牌农产品推介、网红直播间等主题活动。

姜有为代表沈阳市委、市政府对本届农博会的启动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沈阳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他说,沈阳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积极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注重结构调整、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三产融合、农村改革。围绕巩固粮食产能,全面加强耕地质量保护,持续提高农业良种化、机械化、科技化、信息化水平,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围绕增强竞争优势,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变化,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农业经营组织方式变革;围绕促进产业融合,加快调整优化产品结构、产业结构和布局结构,推动种养加销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延伸了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姜有为强调,“4+365”天不落幕的农博会,为各界朋友提供了全新的服务体验,希望广大客商通过这个平台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沈阳将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好的环境欢迎大家来沈投资兴业、携手互利共赢。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发来贺信。

市委副书记刘晓东参加活动,副市长郑滨主持启动仪式。来自省有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及省内部分城市、对口合作城市的领导和嘉宾们参加活动。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