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示范区举行韩国产业园推介会 首批企业签约入驻

2020年09月19日09:1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9月17日,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韩国产业园推介会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通过视频发表祝辞。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李鹏,中国韩国人会总联合会会长朴元愚,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许承宰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贾魏出席并推介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辽宁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罗兴庆,辽宁省外办副主任高爱华,辽宁省贸促会副会长郑义,辽宁省友协副会长李承志出席活动。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幼学主持推介会。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馆长林圣焕出席活动。

推介会上,贾魏和朴元愚共同为中国韩国人企业家协会揭牌;示范区管委会与中国韩国人会总联合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经贸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进沈抚示范区韩国产业园招商引资工作。中国韩国人会总联合会与韩国4家企业签署了沈抚示范区韩国产业园(总部基地)入驻协议,首批韩国企业正式入驻沈抚示范区韩国产业园。

在随后召开的中国韩国人会总联合会和示范区域内企业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代表围绕进一步加强沈抚示范区与韩国间的经济技术交流合作、推进沈抚示范区韩国产业园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洽谈交流,参会企业对示范区优越的区位优势及良好的投资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沈抚示范区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构建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格局,并将区域产业发展方向作为推进对外开放合作的关键前提,确定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数字经济、信息技术应用及装备、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及新材料、生命健康、新能源(氢能)、现代服务业等六大主导产业,吸引了国内外优质重大项目纷至沓来。1-8月份成功签约以国家蛋白质研究中心、燃气轮机产业园为代表的优质项目57个,投资额 957.5亿元;盘活闲置项目33个,吸引投资122亿元,嫁接引进爱琴海奥莱、中公科教小镇等一批主导产业项目;创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有力推动项目建设,七喜精准医疗、一方·天年大数据医疗产业园等51个招商引资项目实现开复工,总投资995.1亿元。在相继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基础上,继续保持主要经济指标高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沈抚示范区聚焦建设“东北地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这一目标,深入推进建设新的城市开放体系,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程度,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主动投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示范区将“韩国产业园、日本产业园、新加坡产业园及欧洲中小企业科技中心”建设作为促进互联互通、坚持开放包容的具体行动,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的同时,以更大力度吸引外资、发展外贸,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本次推介会的举行,将有效推动沈抚示范区与韩国企业实现更加全面深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更多韩国企业把最好的人才、最核心的技术、最佳的产业带到示范区,共同促进中韩经贸发展繁荣。沈抚示范区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为来辽投资的韩国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努力将韩国产业园打造成为以创新、开放为核心的新时代产业园区和面向东北亚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