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在沈举行

2020年09月17日16:2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9月17日电 (尹柏寒)9月16日,“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决赛在沈阳市举行。

尹柏寒摄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承办,旨在更好地贯彻实施人才兴业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全省网络安全操作技能交流学习平台,提升全省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综合技能水平。

尹柏寒摄

据了解,本次竞赛包含理论考核、CTF夺旗赛实操考核和数据运维分析与漏洞挖掘实操考核三个竞赛单元。鉴于参赛选手日常工作的主要职责是保障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大赛从政策法规标准和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安全防护、安全应急响应技术、安全运维加固等方面,围绕信息系统的事前检测与防护、事中应急与防御、事后取证与溯源等技术要点展开,全方位考核从业职工的网络安全综合能力。

尹柏寒摄

辽宁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严出席大赛开幕式。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