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举办卓越质量管理推广示范基地开放日活动

2020年09月17日15:5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9月17日电 (孝媛)今年9月是全国第43个“质量月”。作为“质量月”重点活动之一,9月17日,2020年辽宁省卓越质量管理推广示范基地开放日活动在沈阳、大连两地同时举办,共有111家组织参与,涉及装备制造、石化、冶金、医药、教育、医疗等众多行业。

卓越质量管理推广示范基地是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为发挥标杆企业的质量引领作用,宣传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推动企业产业技术创新,依托10家2019年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整合企业现有生产流程参观通道、质量主题展示馆、开放实验室等资源,建立的质量管理方法学习交流平台。

在开放日启动仪式上,辽宁省市场监管局领导分别与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凯、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丛红,共同为“辽宁省卓越质量管理推广示范基地”揭牌。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孟祥民表示,建立卓越质量管理推广示范基地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质量强省战略部署,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弘扬“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意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帮助企业完善制度体系,争创质量管理标杆,提升创新竞争能力。

同时,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正筹划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立足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更好发挥卓越质量管理推广示范基地的交流平台、示范平台、提升平台作用。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