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西部及东南部地区将迎大雨局部暴雨

2020年09月14日13:2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9月14日电 (孝媛)本网从辽宁省气象台了解到,受东北冷涡影响,预计15日凌晨至16日中午,辽宁西部及东南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上述地区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瞬时最大风力7~9级。

预计15日2时至16日14时,锦州市及阜新的市区、阜新县,盘锦的盘山,葫芦岛的市区、绥中、兴城有暴雨,丹东市及大连的庄河,鞍山的台安,营口的市区,阜新的彰武,朝阳的市区、朝阳县、喀左、北票、凌源,盘锦的市区,葫芦岛的建昌有大雨、个别乡镇(街道)有暴雨,上述地区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瞬时最大风力7~9级;其他地区有中雨。

15日白天到夜间,渤海北部、渤海中部偏南风6~7级,阵风8~9级;锦州、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偏南风5~6级,阵风7~8级。

气象部门建议,加强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另外,受降水影响,大田作物脱水速度降低,容易贪青晚熟,造成秋收期偏晚。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