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三年内将改造完成206个老旧小区

汤龙

2020年09月14日14:1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葫芦岛市建市以来建设的206个小区逐渐成为老旧小区,目前14个小区为业主委员会日常监管,192个小区为社区代为管理,因基础设施老旧、管理水平不高等原因,老旧小区各种问题日益凸显。

今年以来,葫芦岛市为全面彻底解决老旧小区目前存在的维护难题,启动实施了老旧小区明亮、清洁、供水、规范“四项工程”,对全市206个老旧小区环境分步提升改造,按下了老旧小区改造的“快进键”,这206个老旧小区的环境将在三年内得到提升改造。

按照老旧小区环境提升工程与“三城同盛”、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的总体要求,葫芦岛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推动改变城市形象、优化市民生活环境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落脚点,以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总体水平和提高整体人居环境质量为目标,以治理老旧小区环境和完善小区功能为重点,遵照循序渐近、试点先行和稳步推进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顺应群众期盼,先民生后提升的工作原则,明确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重点和内容,采取由试点逐步延伸,有序推进发行提升的办法,开始实施老旧小区明亮、清洁、供水、规范等四项工程。

据介绍,老旧小区明亮工程计划投资约0.15亿元,利用一年时间,打造明亮优美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着力解决基础设施老化及缺失等问题,为全市206个老旧小区安装太阳能路灯5000盏。老旧小区清洁工程计划投资约0.16亿元,用于设置垃圾分类收集箱,购置垃圾清运设备,配置保洁员和实施专业化保洁管理。老旧小区供水工程计划投资0.08亿元,开展供水工程建设,确保老旧小区供水安全稳定。老旧小区规范工程计划投资0.5亿元,利用三年时间,由政府主导,社区和业主委员会参与,公开选择专业的物业服务企业,对老旧小区开展专业化的服务管理。

(责编:汤龙、孝媛)